Home > Life, Random, TV > 酒干倘卖无~

酒干倘卖无~

最近在某 Blog 看到这首歌这个 Youtube clip… 想起了那部电影…

这首歌是出自 80 年代台湾电影”搭错车”… (这个是昨天听完了这首歌看完了电影片段才去找出来的资料, 我是不记得戏名了~)… 😛

不记得什么时候看过这部电影了… 好像是中学还是小学时候 TV2 还是 TV3 周日播放中文电影时段时看的… 老实说还相当佩服朋友们对多年前看过的电影印象深刻, 什么周星驰周润发的电影, 我只记得我看过, 详细剧情说什么也记不起来… 倒是这部电影留给我的印象还算满深刻的…

详细剧情就不说了, 去上面那个 Link 仔细阅读吧… 只记得当时候尾端的剧情不断在脑袋重播, 跟随父亲多年的狗狗惨死, 孤苦伶仃, 当红歌星女儿被经纪人禁锢见不得家长… 最后父亲心脏病发进了院, 隔壁邻居到演唱会把女儿叫来, 却已来不及见父亲最后一面… 或者说父亲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日子, 只透过电视机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养育成人的女儿…

这种带遗憾的悲情戏, 看来最能够打动我… @@

女儿最后回到演唱会… 唱了这首酒干倘卖无… 不知为何, 当时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句”没有天哪有地, 没有地哪有家, 没有家哪有你, 没有你哪有我”…~

Categories: Life, Random, TV
  1. kai
    February 21, 2009 at 2:00 pm

    感动!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